電話:02-26027277 地址:林口鄉林口路108號-林口市區五碗外送,長庚.黎明滿五佰即可外送!

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五角走唱 實況轉播PART 1

星期六
在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之後
善良的老天爺留給我涼爽星期六夜晚

下午,表演的朋友就陸續來到豆花店為晚上做準備
在走廊小妹妹和小宇在合還是會寂寞

店裡程鈞認真的反覆練習只是朋友
小小的豆花店到處飄著音符
瀰漫著濃濃的音樂氣息
好像變成了一間音樂教室

雖然只是小小的舞台(真的很小,大概只有兩隻手臂打開這麼寬)
但是大家卻一點也不在乎,認真的態度就像是要去參加演奏會一樣
於是我們把電木吉他接上了音箱,麥克風也接了小喇叭
再放把吉他架在小舞台上,最後配上從燈籠的散發出來的昏暗紅光
看起來還真有點像個舞台

有客人看到這樣,問我們有沒有開店
是不是看起來很像樂器行阿~哈~有開啦!!!

當天色漸漸暗了,
距離表演時間越來越近,大家越來越安靜
上台前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明顯,不過大家還是假裝沒事

終於七點到來,表演開始了
一個表演要有高潮和低潮,而我就是扮演低潮的角色,哈!
不過還好有小妹妹陪我唱這首歌,所以添加了”兒歌”的可愛
第一首歌是張懸的”兒歌”,是一首很輕鬆的歌
最喜歡裡面說的”我們都覺得成功沒那麼嚴重,做自己反而比較輕鬆。”
接著是小妹妹表演的小塵埃
小妹妹的聲音神似陳綺貞,像是小女孩在唱歌
很單純很簡單的聲音,沒有太多的修飾的美麗
還有客人特別和我說小妹妹唱歌給人很舒服的感覺
小妹妹唱完後,是小宇和小妹妹一起表演的還是會寂寞
這首也是陳綺貞的歌
小宇的吉他聲很清脆,也很有力道
他是一個拍子非常穩的吉他手
要我彈這首歌,大概就忽快忽慢吧

在他們表演這首歌的時候,有一個讓我心臟差點沒跳出來的插曲
有一個阿伯看到我們在表演,就站在表演者後面,
突然把放在椅子上的另一隻麥克風拿起來,準備要唱歌
我看到了,就衝過去和阿伯搶麥克風”阿伯,我們唱這個是要錢的,不好意思啦”
(對不起我騙了阿伯)
阿伯就一直說”要換人唱啦(台語)”
我只是愣在那邊,不知道該說什麼,好像阿伯說了要唱日本歌之類的話….
結果朋友阿正來救我
他把阿伯請去觀眾席坐著看表演( 雖然阿伯好像不是很願意)
台下的大家都憋著沒笑出來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